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140 发布日期: 2023-03-10 17:3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两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新少年”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

两河九年制学校: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新少年

为学习、传承、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近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两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新少年”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

学雷锋精神、做‘锋’范少年。学校各班开展了“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班会,积极组织学生观看雷锋资料,了解雷锋事迹,学唱校园励志歌曲《雷锋花开》,追寻雷锋的足迹,践行雷锋精神。感人的故事,悠扬的旋律,感召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灵,要以自己的行动向雷锋学习。

春风如约至、雷‘锋’进万家。师生走进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清除街道上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并对街道的垃圾进行分类,为街道的干净整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还到养老院为老人整理房间,打扫院子,和老人们谈心聊天,社区居民都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奉献热情。

传雷‘锋’精神、护绿水青山。各班级报名,组成志愿小分队,秉承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沿着河道和河岸公园细致清理垃圾。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母亲河”等生态环保理念,带动更多人关注河流垃圾问题,争做保护环境、守护碧水蓝天的生态环保卫士。

此次系列活动中,校园、街道、公园处处可见师生们的忙碌身影,师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温暖的力量,懂得了奉献的含义,带动了更多的人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争做人群中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