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中学:防患于未“燃” 筑牢消防安全墙

时间:2023-03-09 17:56作者:何龙苗源自: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春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3月7日,池河中学未雨绸缪,精心组织了消防安全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急自救的能力。

学校提前部署,制定详尽的演练方案。当日早上10点05分,全校760余名师生按照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听到一声长哨后,学生沿着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迅速撤离到操场,并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全程共计用时3分48秒。随后,池河镇消防大队谭教官详细讲解疏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池河镇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为例,引导学生意识到缺乏消防安全常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在消防演练现场,谭教官还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鼓励学生轮流进行实际操作。学生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更加懂得遇到火灾事故时应如何正确灭火,快速逃生。

防患于未“燃”。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素养,夯实了学校的火灾防控基础。后期,池河中学将继续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固定阵地,不间断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有针对性地在班级钉钉群推送各类安全案例,与家长共同协作,深植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