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2023年石泉县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在石泉召开

时间:2023-03-09 08:2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2023年石泉县省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在石泉召开。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锋主持会议,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等省市县领导出席会议,帮扶团成员单位及石泉县相关部门及镇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石泉县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及开展情况汇报,包联镇村及帮扶单位、企业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梁鸿对省药监局和各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石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梁鸿表示,近年来,各帮扶单位在人才、智力、财力和技术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筹集防疫物资支援石泉,彰显了帮扶单位强烈的责任担当。他希望,省药监局和各帮扶单位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石泉发展。切实发挥行业优势和企业资源,在中药材种植、产销、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提升产业效益,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提升中药材发展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引进一批中药材龙头企业来石泉投资,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强化对接沟通和服务保障,力争在消费帮扶、项目建设、产业配套及业务指导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好成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应宏锋对石泉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会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支持石泉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文件精神,坚持深学细悟、把准内涵要义,立足石泉实际,兼顾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帮扶定位,笃行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他要求,要聚焦年度任务,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持底线思维,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强化分析研判,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发挥人才优势,筑牢乡村振兴智力支撑。围绕全域旅游、医药康养及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发挥帮扶团人才优势,精准开展培训和“传、帮、带”活动,着力培养一批本地高素质专业化乡村振兴队伍。要开拓发展思路,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创新发展思维,探索帮扶方式,找准帮扶与需求的结合点,大力推进产业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实现互利共赢。要关心关爱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大对驻村帮扶干部关心关爱,及时掌握工作和生活情况,激励全体驻村干部担当作为,形成合力,真正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