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0295 发布日期: 2023-01-18 22:5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一行督导检查春节前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及城市环境卫生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梁鸿督导检查市场保供和城市环境工作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一行督导检查春节前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及城市环境卫生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在利家购物中心、鼎尚购物中心和樱花广场等地,梁鸿现场查看生鲜蔬菜、肉禽蛋奶等商品供销情况,了解商品物价、物资储备及经营管理情况。梁鸿指出,春节期间商超人流量增多、物资需求量增大,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做好粮油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抓好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各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

在城区主次干道,梁鸿仔细查看路面保洁和绿化亮化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梁鸿指出,城市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底色,春节期间,美好石泉既要热闹,也要洁净。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奖惩机制,调配人员力量,确保城市环境品质有效提升。要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常态化巡查督促引导沿街住户、商铺及单位自觉履行卫生保洁义务,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力度,县融媒体中心要综合运用树立正面典型、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方式,广泛发动营业商户、居民群众参与到爱护城市环境卫生中来,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整洁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