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1007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14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2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召开2023年工业稳增长联席会议暨稳投资调度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副县长王善武,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出席会议。

石泉县召开2023年工业稳增长联席会议暨稳投资调度会

2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召开2023年工业稳增长联席会议暨稳投资调度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副县长王善武,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工信科技商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工业经济运行、企业帮扶“六个一”机制落实、2023年1-2月重点项目建设及春耕生产工作情况,全面安排了2023年工业稳增长、企业帮扶、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现场交办了2月23日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调度会反馈、交办的涉及我县工业、投资领域问题,并就一季度工业运行及稳投资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指出,工业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稳增长的主引擎和源动力,也是我县经济能够保持较快增速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抓手,但从去年以来,全县工业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形势日趋严峻,必须用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开局之年。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经济稳增长调度会和县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工业稳投资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开门红、决战全年红。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精准施策补短板。针对当前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难点、堵点尤其是2月23日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调度会反馈、交办的涉及我县工业、投资领域的问题,细化责任清单,拿出过硬措施,逐项研究解决,县政府督查室要分类建立台账,每周跟进督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稳增长。坚持前瞻思考,全局谋划,整体推进,在工业经济方面,要对标全市绿色工业倍增计划,明确我县远期目标和年度计划,加快完善经开区配套设施,提速推进富硒食品产业园建设,持续清理僵尸企业,盘活闲置厂房,用好发展资金,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落实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企业帮扶“六个一”机制,狠抓惠企纾困、招商引资和培育入统工作,不断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在稳投资方面,要深刻对标“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产业项目深化年”要求,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接续用力抓谋划,多方协力抓争取,强化保障抓建设,颗粒归仓抓入统,不断扩大项目总量,优化投资结构,提高项目质量,二季度所有项目全部开工。要严实并举,强化统筹促落实。坚持正向牵引、反向倒逼相结合,强化日常调度,坚持真督实查,严格考核奖惩,扎实推动责任、工作、任务“三落实”,凝聚起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