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01 19:06作者:黄黎源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2023年第3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总结点评了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办工作,审议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添砖加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和工会要结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社区共驻共建以及包村联户工作,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以大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细化任务,明晰职责,坚决做到立说立行抓落实、扛牢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方贤超在总结点评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办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所有人员为大会的圆满完成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就大会综合会务组织、宣传报道、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重点指出了大会筹备过程中个别环节存在的不足。他指出,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在精益求精、优化会议流程、创新宣传形式、节俭办会以及责任细化上下功夫,力争今后的人代会筹办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会议还就代表建议交办、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培训、镇人大工作指导、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专题询问、宣传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