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3-02-28 17:44作者:梁璐源自:县市场监管局

为提振执法队伍精气神,推动全队202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奋楫笃行展现新作为,2月27日,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了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会议总结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2022年度工作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大队队长与各中队队长、各中队队长与队员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个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股室、各基层监管所的大力配合下,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突出行政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队上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依法行政,锻造了一支市场监管的“铁拳”和“尖刀”队伍,树立了良好的市场监管队伍形象。2022年共办结各类案件79件,其中,办理大案要案5件,参与办理省、市级典型案例各1起,全年共办理投诉举报570件。

会议强调,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抓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工作运行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运行效能;围绕“真学、实干、自律、一流”的工作目标加强学习;聚焦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和问题,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要自觉锤炼作风能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服从局党组统一领导,服从大队日常管理,强化统筹意识,团结协作;要大兴学习之风,向书本学、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向老同志学;要坚持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按时高质高效办结各类案件;要履职尽责,抒发“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处理好投诉举报,为群众纾难解困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县域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