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3年2月份改革大事记

时间:2023-02-28 08:44作者:佚名源自:县委改革办

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石泉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为全县擘画了一幅新时代创新发展新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新的一年,石泉县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按照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从更高站位谋划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着力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充分激发改革创新意识、提升改革创新能力,通过改革破发展之羁、纾民生之困,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以更多改革实招、创新实效为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奋力打造“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石泉!

县委改革办将继续聚焦改革事项,汇集改革合力,发布改革信息,推动任务落实。现发布推送2023年《改革大事记》第二期。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石泉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

1月30日,省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万正祥来石调研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相关情况。

2月2日,石泉县政协对新建成的老街社区和江南新区两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及承担任务的政协委员举行揭授牌仪式。

2月4日,陕西省中医医院与石泉县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县中医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与县医院签订技术协作医院合作协议。

2月9日,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石泉县开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并对石泉县推动县域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2月1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县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胡学军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加快推进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园有关事宜。

2月13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西安召开。石泉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被陕西省委文明办表彰为2022年度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2月17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投资运营部总经理王博一行来石泉考察文化产业。

2月18日,石泉县在中国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园王小余食品西北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加全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2023年一季度,石泉县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60个,开工项目49个,投产投用项目11个。

2月20日至21日,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暨重大隐患治理业务培训会在石泉召开。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评估考核结果,石泉县人民政府获评优秀等次单位,位列县(区)第一。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石泉县池河西苑社区入选。

近日,石泉县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继2022年获评“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后,再添“国字号”荣誉。

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宝鸡市九龙山景区、咸阳市乾陵景区、渭南市少华山景区等9家单位成功入选,其中石泉县鬼谷岭景区系我市唯一入选单位,也是自全省2021年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至今全市首次入选单位。

近日,陕西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五社联动”试点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石泉县民政局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五社联动”试点工作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