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2-26 09:4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25日上午,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陈莲、方贤超、陈晓军、李标、余代根、吴万群、鲁延谋、胡广涛、向成城、吴小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方隆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蒋晓安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方贤超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传承历届经验成果,拓展深化人大“石泉做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新作为新气象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跟核心重引领,政治定力持续强化;紧扣中心重实干,监督助力精准有效;紧贴民心重民主,代表活力明显增强;紧守初心重固本,干事合力充分凝聚。全年召开主任会议12次,人大常委会会议6次,作出决议决定、审议评议意见17项,组织任后述职评议6人,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1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次,为推进石泉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提升新境界;二是坚持依法履职,在建设美好石泉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中焕发新气象。

蒋晓安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积极应对案件持续激增态势和新冠疫情影响,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3年县人民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铸魂强基,以管理增效提质,以保障加力赋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现代化,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二是以更实举措服务“美好石泉”;三是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四是以更大力度持深化司法改革;五是以更严作风锻造过硬队伍。


程文亮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奋斗目标,统筹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深刻把握“整治属性”,更加突出政治引领;二是保持高点站位,牢牢聚焦“国之大者”,更加精准服务大局;三是坚持人民立场,精准着力“民之小事”,更加有效保障民生;四是始终强化极致理念,全面融合“四大检察”,更加充分能动履职;五是始终深化管党治检,持续狠抓“五个过硬”,更加严格锻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