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中共石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2 08:23作者:汤珊珊源自:宣传部

2月21日,中共石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涵,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扛牢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莲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三化联动,在政治监督上持续用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石泉落地见效。要突出三个聚焦,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厚植清风正气,聚焦推进“三个年”活动纠治突出问题,聚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强化激励保护,推动形成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要突出三项教育,在纪律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强化党规党纪教育、日常警示教育,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突出三不一体,在惩治腐败上持续用力,严查重处强震慑、从严管理堵漏洞、提升境界筑防线,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切实增强治理腐败效能。要突出三个强化,在监督质效上持续用力,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陈莲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检查职能、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提站位、抓学习强素质、讲规矩守纪律,不断锤炼政治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免疫功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余代根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