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首场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3-02-17 15:31作者:唐新倩源自:红十字会

  为深入贯彻石泉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2月16日- 17日,县红十字会开展了2023年首场应急救护培训,来自县智博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养老护理专业4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学平向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组织机构、标志、基本原则,中国红十字会主要职责及县红十字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加深了学员对红十字事业的认知率。同时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还针对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意外事故,以理论加实践的授课方式,操作演示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和相关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实践操作,在学习演练中巩固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实际操作技能。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张某感慨道:“生命只有一次,对于我们非医疗人员来说,这样的培训太有必要了,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今后我也会多多关注红十字会的工作,积极参与到献血、助人的活动中。”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石泉县红十字会将接力开展普及救护知识、传授救护技能工作,努力为建设平安石泉贡献红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