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6.8万人次

时间:2023-02-02 18:1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春节假期是国家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个长假,石泉县累计接待游客2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2亿元。

春节期间,在汉江石泉古城景区,每晚都有舞狮舞龙民俗表演,热闹非凡。伴着锣鼓的节奏,十几名汉子举着两条巨龙在空中上下翻飞,场面壮观。然而最刺激的还属石泉火狮子,在喷射的烟花中摇头摆尾,腾挪跳跃,威风八面。作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石泉火狮子,在石泉人心中不仅代表着年味,更象征喜庆祥和。

春节假期,石泉县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本地及周边城市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沧海桑田、中池花海、秦巴风情园等景区游客不断,尤其在后柳水乡,不少游客乘着游艇画舫在青山绿水中徜徉,体验汉江三峡美景。

除了美景,石泉石锅鱼和烤鱼等特色美食也备受游客青睐,到了晚上,县城老街和文化路等夜市集中区人潮涌动,各特色餐饮店生意火爆,座无虚席。老街餐饮街区的酒吧、茶馆、火锅店、烤鱼店最吸引年轻人光顾,三五好友举杯畅聊天地,诉说新年愿望,浪漫且有氛围。

为做好春节旅游接待服务工作,石泉县在春节前就进行了统筹安排,春节假期,县文旅广电局安排干部每天对各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游客接待、旅游服务等工作,确保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游客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