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2-10 08:09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8日晚,石泉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2022年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审定了全域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人员调整及责任分工、生态旅游(全域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清单,研究了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创建、鬼谷岭5A级景区创建和民宿项目、村民自建等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努力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服务体系、市场营销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推动生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主动对标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按照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旅游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培育新型业态、完善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全县生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围绕“一核引领、四区联动”发展布局,积极策划包装一批引领性、基础性的旅游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汉江宿集、隐居乡里等高质量项目建设,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推进,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要围绕“游购娱、养学研、吃住行”等旅游要素,做足“旅游+”文章,做精“+旅游”标准,积极培育新业态、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推动城旅、农旅、文旅、产旅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旅游产业的吸附力、带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化旅游宣传营销,以活动、展会、媒体等为载体,定期举办四季体育赛事和四季文旅活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不断提升石泉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参与度;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用活旅游发展基金,建好投融资平台,盘活优质旅游资源,激发社会参与活力,推动形成全域、全景、全民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规划联审、督办考核、奖励激励等长效机制,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见效时限化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生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