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 传达中央和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陈莲主持会议

时间:2023-02-09 08:1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8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暨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推进政治监督,不断提升巡察质效。要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建立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责任体系,着力做好十六届县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迎验、扫黑除恶、平安石泉、法治石泉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泉、更高质量的法治石泉。要全面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把党委政法委机关建设成办实事、出实绩、有实效的模范机关,把政法队伍打造成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关于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以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按照“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要求,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优环境、强服务,持之以恒提能力、转作风,系统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加快补齐短板漏洞,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推动全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以招商论英雄、以项目论业绩”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各类招商平台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六大产业链”,重点聚焦预制菜首位产业和生态旅游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产业链链长及专班办公室的作用,扎实开展精准招商、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切实提高招引成功率和转化率,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持招商引资工作“一把手”负总责,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强化制度激励约束,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招商、支持招商、参与招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对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系统组织和统筹推进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突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监督检查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县纪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定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在县两会上的工作报告,审定了《石泉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石泉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石泉县2023年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建议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