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春耕生产工作

时间:2023-02-08 15:45作者:汤珊珊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春耕生产工作。梁鸿、李光梓、刘伟、鲁延谋、王善武、朱佑峰、陈孝会、吴小普等县级领导一同督导检查。

在后柳镇永红村,陈莲详细了解汉江宿集项目选址、规划设计等情况。她指出,高质量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要把加快推进汉江宿集、隐居乡里等引领性旅游产业项目作为推动生态旅游产业迭代升级的主攻方向,立足优势资源,精心规划设计,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同步推进项目周边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协同开展村民自建行动,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乡村环境。

在中池镇堰坪村预制菜保供基地和优质粮油示范基地,陈莲现场查看油菜长势,了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她要求,要围绕壮大富硒食品预制菜首位产业,加快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蔬菜保供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稳定粮油作物种植面积,提高农业产业综合效益。要抢抓春耕生产,加强农资质量监管,推广良种良技良法,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持续完善“特色产业+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千家万户”的联农带农组织体系,推动农业产业增值增效、农民群众稳步增收。

在城区幼儿园迁建项目现场,陈莲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工作汇报。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城区幼儿园迁建对优化城区学前教育资源整体布局、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期盼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建设进度,保证施工安全,注重工程质量,确保城区幼儿园按期投入使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将学校建设纳入城镇建设总体规划,统筹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切实增强教育项目投资效益和办学效益。

在县医院综合大楼项目建设现场,陈莲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功能布局等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加快综合大楼建设进度,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县镇村医疗卫生一体化水平,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落实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多渠道提高特殊困难群体的医疗保障水平,让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石泉经开区,陈莲详细查看产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她指出,经开区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发挥比较优势,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附力。要加快完善预制菜产业园区冷链仓储、物流配送、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加大预制菜头部企业引进培育力度,推进富硒食品预制菜首位产业提质扩能。要精深谋划、精准招引、精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激发发展活力,带动更多产业、企业和人流、物流、资金流向石泉聚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调研中,陈莲强调,要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以大抓项目、大抓环境、大抓效能的奋进姿态推进各项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蓄积强劲动能。要健全重点项目领导包抓、专班推进等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民生项目提质增效;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持续锤炼过硬的作风能力,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健全抓落实的闭环工作机制,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