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7 15:46作者:王学平源自:


  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7日,县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县红十字会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学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十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县红十字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县红十字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县红十字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常务副会长王学平代表红十字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干部提出了意见建议,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民主生活会按程序开展收到了预期效果。

  常务副会长王学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县红十字会班子成员要坚定扛起扛牢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以实际行动展现整改成效。要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确保整改事项有落实。要坚持解放思想抓整改,学习借鉴优秀经验,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开阔视野,奋起直追,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红十字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整改中发现的问题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完善机制,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带动整个红十字会面上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班子成员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通过民主生活的召开,建强班子带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信心谋发展,真心实意惠民生,全面对标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目标任务,找准工作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明确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从严从实抓党建,正风肃纪树形象,带头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红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