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秩序井然

时间:2023-02-07 10:28作者:许启军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2月6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全县师生满怀憧憬与向往,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又开始了充实的校园生活,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打破了校园的沉寂,校园里呈现出生机勃勃、忙而有序的场景。

各学校、幼儿园实行错峰报名,减少人员聚集,校园内外环境整洁,文化主题鲜明,各个工作环节有效衔接,开学报名工作秩序井然。公安部门的“护学岗”也全部“上线”,排堵保畅、引导车辆、防范宣传、护航平安。城关一小、城关二小、城关中学等学校精心为孩子们布置了温馨有爱的氛围,采用多种形式给足孩子们开学仪式感,每一份惊喜与礼物,都凝聚着对孩子们的祝福与关爱。

据悉,为保障春季开学平稳有序,县教体科技局在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安排部署春季开学及新学期重点工作的同时,印发了《2023 年春季开学及新学期开局重点工作指南》,对涉关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作出了细致全面安排,对新学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学校、幼儿园从严从早、从实从细落实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开学平稳有序、秩序井然。在开学前夕,县教体科技局还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对各学校校园安全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综合督查,开学当天,县教体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还对各学校开学报到、安全隐患排查、后勤物资保障、教师到岗履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开学高效务实推进和新学期教育工作高质量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