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查找短板剖根源 创新实干谱新篇

时间:2023-02-06 14:25作者:许启军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2月3日,县教体科技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局党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奋发有为履行职责,推动石泉教体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督导组的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诗波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评议,并分别作检视剖析、逐人开展批评。

督导组组长、县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会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措施有力,实现了发现问题、沟通思想、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教体科技局党委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扛牢压实主体责任,下茬推动问题整改,持续传导压力、提升能力、增强动力,推动石泉教体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诗波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和更有力的组织纪律,精心组织实施好石泉教育提振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教体科技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制定方案。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工作基础和思想基础。下一步,局党委将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推动新问题和老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会议效果,使民主生活会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完善自我、推动教体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