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陕西省中医医院与石泉县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2-06 10:15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4日,陕西省中医医院与石泉县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县中医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与县医院签订技术协作医院合作协议。省中医医院院长许建秦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共同为省中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对口支援合作医院、技术协作医院揭牌。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主持签约仪式,省中医医院副院长魏德宏分别与副县长黄冬梅、县医院院长、县中医医院长签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平出席会议。

许建秦表示,陕西省中医医院将结合石泉县实际和中医需求,立足自身学科优势,在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教学科研、远程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服务能力,力争为石泉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打造区域内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梁鸿表示,当下正值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两会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关键时刻,与陕西省中医医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和医疗对口帮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必将有力促进石泉中医药事业发展,推进健康石泉建设和康养基地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合作早见成效、早结硕果。他强调,要强化各类资源要素统筹,加大政策、项目和资金保障力度,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追赶超越。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沟通衔接,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诊疗技术,努力提升县域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建设美好石泉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陕西省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在县中医医院举行了惠民义诊活动,并为医护人员进行了中医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