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3-02-05 08:49作者:佚名源自:石泉融媒

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江南旅游服务中心、池河镇机关、池河派出所、甘塘湾联勤联动检查站、城郊派出所、城关镇机关等地,督导调研节假日期间旅游管理与服务、森林防灭火、社会治安、值班值守、危化品运输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一同督导调研。

在江南旅游服务中心,梁鸿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开展及旅游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梁鸿指出,春节期间,来石游客大幅增加,旅游市场加速回暖,人流车流量增大,旅游服务压力较大。他强调,县旅游服务中心及各涉旅单位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持续强化服务保障,耐心细心、热情周到做好服务工作,努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要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产品质量,不断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核心竞争力,强化旅游平台公司运营能力,着力提升旅游经济质效。

在池河镇和城关镇机关,梁鸿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认真听取镇上2023年工作打算、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等工作汇报。梁鸿强调,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尤其要加强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镇、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夯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检查,强化群众宣传引导,坚决将火源防在林外。要严格落实预案,强化人员调度和值班值守,遇有火情要科学组织扑救,坚决防止人员伤亡。梁鸿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强化理论学习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两会及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要强化项目建设促发展,以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和全市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抓好重点工作保稳定,聚焦“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守牢底线开创新业绩,聚焦党风廉政、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底线红线,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做到统筹兼顾、务实重干、攻坚破难,聚力建设美好石泉。

在池河派出所和城郊派出所,梁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节、元宵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社会治安及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指导和建议。梁鸿强调,基层派出所是社会治安防范的主力军,是安全稳定的“压舱石”,全体民辅警要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保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高度自觉,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职尽责,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治安防控等工作,严格落实基层安保维稳各项措施,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甘塘湾联勤联动检查站,梁鸿详细了解过境危化品运输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梁鸿强调,要持续加强对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入境检查、重点护送、出境通报”工作机制,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有序过境;要切实加强人力、资金和后勤保障,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源地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