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传达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03 10:52作者:王莹莹 吴佩瑶源自:县生态环境分局

近日,县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局党组会,传达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所作的《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讲话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关于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研究部署落实意见,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一抓到底转作风》,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全会对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抓好2023年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全局上下克难攻坚、奋勇向前的工作热情,我们要聚焦“筑牢‘红线’优生态”,把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立信心、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始终树牢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始终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石泉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强底气,为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组成员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理清思路,精心谋划今年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抓好秦岭生态保护和汉江水质保护重点工作,统筹谋划2023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措施,扎实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稳步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积极开展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全力策划包装生态环保项目,争取中省项目资金支持。三要紧盯重点,着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好生态环境执法、环保督查巡查、项目环评审批三项监管措施,围绕秦岭和汉江水质保护,紧盯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尾矿库、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认真抓好环境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重点流域、饮用水源地、土壤、辐射、危废等生态环境安全,切实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抓实作风,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要继续抓住突出问题、聚焦关键少数、紧盯要害岗位,坚持“严”的要求,强化日常监督,使铁的纪律转化成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