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人勤春来早 新年开局“加速跑”

时间:2023-02-03 09:33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人勤春来早,一年之计在于春,兔年奋斗正当时。新春伊始,城关镇多个市县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各村社区都抢抓农时春播春管,夯实新的一年产业丰产增收基础,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虽然天气寒冷,市级重点项目青山沟产业园区已是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园区里工人们正用自动化喷药车为刚栽种完毕的蜂糖李果树进行消毒杀菌,做好果树春管的第一道环节,施肥、清园、管护将陆续进行。园区的基础设施也正加速开建,伴随着挖掘机的巨大轰鸣声中,工人们加快施工步伐。经过紧张施工建设,园区灌溉防洪工程已初见雏形。
      园区负责人秦磊介绍:“园区在正月初三就已经开工,经过2个月的施工,1300亩蜂糖李果树全部栽种完毕,现在正在进行管护作业,预计半个月内全面完成果树春季管护。其中300亩蜂糖李大树也将于今年试花挂果。同时园区的二期工程正在紧张筹备中,水利设施和旅游观光路也将在2月初开始建设。”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新年开局不停歇,抓生产夯基础,引归雁谋发展。在红二村四组的堰塘湾紫皮核桃种植园区,红二村村集体抢抓晴好天气,组织30余名劳动力,加紧为300亩套种的中药材黄精进行除草松土、起垅施肥,为新的一年特色产业提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红二村党支部书记刘厚平说:“农历正月初七,村上就召开了春节座谈会,落实镇党委收假收心会议精神,邀请十余位返乡能人,共同出谋划策,谋划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经济发展计划。同时抢抓晴好天气,做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区的管护,全面落实县委定下的美好石泉的目标”。
据悉,城关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县委提出“美好石泉”目标,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务实态度,深谋划,稳推进,20余个市县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10余个产业园区抢时令,抓生产,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不断为建设“美丽城关”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