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03 09:21作者:刘天天源自:石泉县应急管理局

1月31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在全会上所作的《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在大会上关于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就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内容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县委全会的工作总体部署,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坚持标准更高、力度更大、工作更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坚持知行合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坚决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超前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二要强化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切实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扩充知识结构,拓宽工作思路,提高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人人都要争做业务上的“尖兵”。三要抓实业务。围绕全会精神的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统筹、指挥、调度工作,加强灾情上报、应急值守及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守好“底线”防风险,全力以赴保安全,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切实将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四要转变作风。各班子成员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根除干部不愿为,不会为的“中梗阻”,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严守纪律。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分管领导要带头管好自己、亲属及分管的股室干部,尤其是重点岗位干部,做到以敬畏之心对权,以进取之心对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生活上的“清白人”。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1月31日上午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企业复产复工、冬春生活救助督查、安全稳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