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高质量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3-02-03 08:2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3年一季度高质量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以起步冲刺、开局争先、决胜全年的劲头大抓项目、大抓投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打牢基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副县长黄冬梅、王善武、朱佑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发投集团党委书记李家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3年项目谋划总体情况及一季度开工项目要素保障情况和县发投集团重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梁鸿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个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年,也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开局之年,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各镇、各部门及县属国企,要紧扣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五个五”总体思路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发挥“关键少数”担当作为的示范作用,攻坚克难、难中求成、稳中求进,扎实做好项目谋划、项目争取、要素保障等工作,力争全年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梁鸿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建设美好石泉的动力引擎,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核心内容,围绕六大产业链精深谋划一批高质量发展项目,落实精准招商,持续发挥稳投资专班每月研判调度作用,用好督查考核、观摩点评等措施,强化督办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紧盯项目节点进度,聚焦关键环节,强化要素保障,狠抓用地指标争取、手续报批、资金争取等工作,及时研究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好在建项目安全关、质量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对标全省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落实落细抓实干、重实绩、强实效“十条措施”,严肃会风会纪,少开会、开短会,聚焦精力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彰显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