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0279 发布日期: 2023-01-18 17:26
来源 雾山镇
内容概述 1月16日,石泉县云雾山镇联合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温暖冬日小花朵”志愿服务活动,为镇域内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祝福及暖心礼物

云雾山镇:开展“温暖冬日小花朵”志愿服务活动

1月16日,石泉县云雾山镇联合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温暖冬日小花朵”志愿服务活动,为镇域内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祝福及暖心礼物。

活动中,志愿者为19名留守儿童发放了“温暖新春包”,每个礼包都包含书包、羽绒服、雪地靴及学习文具等实用物品,让孩子们能够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爱。为帮助孩子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看待父母异地务工的现状,志愿者还与孩子们聊起了家常,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感恩奋进,不要辜负虽在外地但时刻牵挂自己的父母的热切期望。同时,通过谈心谈话、互问互答等方式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减轻他们心中的孤独感,帮助他们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非常喜欢这份礼物,今后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帮助其他人。”留守儿童余译凡抱着手中的温暖包,高兴地说道。

未来,云雾山镇将继续围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活动成效,以多样化形式服务青少年,用爱浇灌“小花朵”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