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037 发布日期: 2023-01-16 17:5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当前正值数九隆冬,学生的假期作业完成地怎么样了?居家生活安全吗?1月15日,池河小学部分老师冒着风雪天气走进包联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及新春慰问活动,通过送慰问、查作业、品民俗、聊日常,指导学生科学分配时间,丰富自己的假期学习生活,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池河小学:温情家访暖寒冬 喜迎新春共成长

当前正值数九隆冬,学生的假期作业完成地怎么样了?居家生活安全吗?1月15日,池河小学部分老师冒着风雪天气走进包联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及新春慰问活动,通过送慰问、查作业、品民俗、聊日常,指导学生科学分配时间,丰富自己的假期学习生活,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家访中,该校老师向包联学生送去了慰问品,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就学生在家完成作业、实践劳动、作息习惯、冬季安全等与家长交换了意见,同时就学生完成作业中的困惑做了解答和辅导。与此同时,该校美术教师组织学生书写“福”字,品味春节的民俗文化,感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另一组教师则赴年货市场看望正在做买卖的学生和家长,孩子们发扬不怕冷、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有模有样地帮助家长讨价还价,真切感受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体验着假期社会实践的乐趣。

为保证学生假期学习生活的多样性和多元性,寒假以来,该校在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鼓励学生参与到居家生活和社会公益中来,帮助家长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习社会知识和实践技能,拓展学生的视野和思维,增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动手实践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在假期关爱不间断、成长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