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zfsqxchz/2023-0001 公开日期: 2023-01-12 14:58
来源 石泉县池河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2022年度,我镇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定期更新政府信息,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石泉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石泉县池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度,我镇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定期更新政府信息,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石泉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21〕30号)相关规定,由石泉县池河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编制。本年报由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2022年,池河镇紧紧围绕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等方面,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让政务运行公开透明,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较好地完成了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二)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我镇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责任组长,各重点领域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推进、实施、协调政务公开各项日常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并由专人负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完善制度建设。为确保群众的知情权,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对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中心的程序及要求,做到及时、主动公开。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的信息需填写申请表,经分管领导审核审签后,确保不涉密的情况下,由业务人员在政府网站后台上传,经县政府信息中心审核后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镇主动公开信息共计139条。其中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5条,包括:本镇概况、机构职能、领导之窗、内设机构、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政务新媒体主动公开原创政务信息84条。包括:乡村振兴、党建工作、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旅游等。

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无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2年,我镇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内容有待丰富;二是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1.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创新信息公开形式,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切实加强与民生相关的各类信息发布。

2.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镇村干部的培训,组织学习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对照县政府《关于印发<石泉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石泉县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贯彻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单位未收取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无其他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