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坚持“缰不松手”狠抓作风建设

时间:2023-01-05 14:46作者:郭健源自:县司法局

在“作风效能建设年”和“清廉石泉”建设工作中,石泉县司法局始终坚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了新风正气,树立了行业清风。

警示教育常开展。坚持每周五例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全系统大会的召开,组织全局职工及法律服务机构人员进行廉政警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全系统人员把好人生“总开关”,筑牢纪律防火墙。2022年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8部,开展交流会16次。

完善制度促转变。进一步修订完善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制度,对考勤管理、请销假、公务用车、工作纪律等方面具体细化,精准实施。严格实行上下班指纹、人脸识别签到签退,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石泉县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严禁”》,注重统筹兼顾,促进作风转变。

用好问责提效能。采取随机抽查、现场督查、专项督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集中特殊人群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窗口履职等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工作效率低下、履职担当不够、办事推诿扯皮、工作浮于表面等问题,对违纪违规实行严查问责,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清廉建设效果显。各股所围绕廉洁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做好执法司法、学法普法、法律服务等工作落实,一体推进“清廉石泉”建设与司法行政业务高质量发展。通过示范引廉进队伍、文化助廉进机关、党课谈廉进支部、评优树廉进岗位“四进”活动为载体,让廉洁文化飞入党员干部家,切实打通廉洁文化进家庭“最后一公里”,石泉县司法局在2022年被命名为市级“廉洁文化进家庭”工作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