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三步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9 16:06作者:郭健源自:县司法局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泉县司法局采取“三步走”措施,紧密结合司法行政业务职能,积极发挥“勇担当、善作为、创一流”的石泉司法行政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汇贯通上求实效,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构筑一盘棋。始终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与作风建设、岗位练兵、创先争优相结合。坚持统筹局机关、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机构学习宣传贯彻同步走,构筑司法行政系统“学、宣、教”一盘棋格局,用好“三会一课”“司法讲堂”、支部课堂、主题党日等学教阵地,掀起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年终大冲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及时对照年度目标责任,抓好队伍建设、执法监督、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锚定目标守底线,猛踩油门不放松,快马加鞭勇争先,采取硬招求实效,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指标上、每一项具体任务中,确保实现“省一流、市前茅、县优秀”奋斗目标。

来年早谋划。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及早准备召开2023年度务虚工作会,科学谋划、制定措施,高起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强作风、练本领,争做全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排头兵”,锻造一支“能啃硬骨头、会解千千结”的基层司法行政队伍,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