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石泉县2022年“我为家乡代言”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大赛的通知
索引号 jtjjzzsqxgxhzslhs/2022-002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经贸字〔2022〕83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07 18:19
内容概述 按照《安康市商务局关于举办“安享新消费·嗨 GO 全体验”--“云享安康·活力电商”安康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大赛的通知》(安商发〔2022〕135号)文件要求,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石泉县农特产品及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县域农产品上行的品牌化、标准化、数字化发展,培育一批互联网直播销售青年人才带动区域产品销售,助推乡村振兴,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22年“我为家乡代言”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石泉县2022年“我为家乡代言”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大赛的通知

各电商经营主体:

按照《安康市商务局关于举办“安享新消费·嗨 GO 全体验”--“云享安康·活力电商”安康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大赛的通知》(安商发〔2022〕135号)文件要求,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石泉县农特产品及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县域农产品上行的品牌化、标准化、数字化发展,培育一批互联网直播销售青年人才带动区域产品销售,助推乡村振兴,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22年“我为家乡代言”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

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1月19日

二、参赛对象

生产企业、合作社、涉农家庭工坊等生产者;职业主播从事电商直播行业,且对直播流程非常了解;高校学生全县各大高校学生,包含应届毕业生。企业职工喜欢电商直播行业,且有志持续开展电商直播活动的各类企业职工。直播爱好者有志从事电商直播行业或者已有粉丝和直播带货经验的社会青年。

三、参赛形式

(一)参赛平台

参赛平台可在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平台中任选一个,每位参赛选手原则上只能选择一个平台上传参赛作品且不可更改。

(二)参赛视频要求

1.视频内容:视频内容以宣传乡村振兴、家乡文化、旅游美食、农特产品及文创产品为主。

2.视频规格:画质清晰,画面要求720P以上,比例为16:9 横版拍摄或9:16竖版拍摄;视频大小小于120M;格式要求MP4 、MOV 、FLV 、F4V;时长不超过3分钟。直播内容以县镇村农特产品为例,直播中进行产品推广时开始录屏;要求单次推荐产品不低于3分钟以上,比例为16:9横版拍摄或9:16竖版拍摄。

(三)参赛直播要求

1.参赛直播中必须展现和传播石泉优势特色,重点推荐和销售石泉特色网货,即注册商标为石泉县市场主体所有,或者在石泉县域内种养、生产、加工的网货产品。

2.直播初赛不限场地,时间定于12月12日19点至24点。按比赛要求完成以下内容:(1)直播间按照大赛统一要求进行直播背景氛围布置;(2)参赛选手可以轮播进行直播推介,直播中须完整介绍至少一款石泉特色网货并提交15分钟直播推介的录频。会务组安排评委按初赛评分规则进行综合打分排名。

3.直播决赛时间和场地,按市商务局统一安排,须至少有一人为石泉县户籍或在石泉县有关单位工作或学习。决赛时长为120分钟,严禁刷单,期间须完整介绍至少三款石泉特色网货,付费投流推广不得超过300元,否则将取消比赛成绩。

4.参赛直播的内容必须积极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平台规则,严禁涉及低俗、反动、暴力、民族歧视或宗教歧视等内容,不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或违规使用极 限词等,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参评资格。因上述违法 违规行为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以及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参赛团队自行承担。

5.活动组织单位对参赛直播团队的参赛报名账号资料、发布的参赛图文视频以及参赛直播期间的形象表演等,拥有制作权及使用权,可为商业或非商业目的保存、使用、发表和发布,无须征得参赛者同意或支付报酬。

6.(1)参赛须知:①短视频评比、直播带货PK,决赛评分分为两个部分,即「短视频得分数」十「直播才艺得分数」之和;②直播带货选手抽签决定最终场次和次序,录屏15分钟并附直播成交数据;③短视频决赛参赛作品于2022年12月21日前提交完毕视频内容。

(2)评审要求:评委将根据选手直播营销数据、选手形象、才艺展示、直播策划、产品营销、话术创意等进行综合打分。

(3)根据选手综合评审得分最终确定大赛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4)本次大赛优胜选手将由县经贸局、县供销联社推荐参加安康市“云享安康·活力电商”安康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大赛活动。

四、报名方式

县经贸局   陈永超  13891517888

县供销联社杨先勇 13389151989

报名起止时间:

2022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石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