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857 发布日期: 2022-12-28 21:24
来源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12月27日,副县长王善武带领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及疫情期间市场秩序、食品药品保供情况。

王善武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及市场秩序、食品药品保供情况

12月27日,副县长王善武带领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及疫情期间市场秩序、食品药品保供情况。

王善武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向阳社区、饶峰镇都得利木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及家友超市、民威商厦、民信药店、朋成药店,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日常生活物资、常用消杀物品、防疫四类药品、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货源组织储备、保供稳价等情况。

在商场超市调研时,王善武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各镇各社区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各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控措施的同时备足货源、丰富种类,千方百计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相关药店调研时,王善武强调,药品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将急需药品等物资采购、储备到位,全力以赴满足群众用药需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和药品安全底线,确保药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和安全用药常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筑牢群防群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