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2-28 10:1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中央和省市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县政府各领导、党组成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蓄积优势、抢占先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经济稳增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促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联农带农经济,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加强科技推广,狠抓防灾减灾,强化政策支持,切实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赵一德同志来石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2022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全市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暨田长制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