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

时间:2022-12-26 20:21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2月2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参加调研。

陈莲先后来到城关镇中心卫生院、黄荆坝村卫生室以及池河镇中心卫生院、明星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农村医疗救治能力、医疗物资储备、药物储备、诊疗床位准备及老年人群服务、疫苗接种等情况。


陈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迅速将防控工作重心向“防重症、防挤兑、防风险、保健康”上转移,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莲要求,要全面夯实“四方责任”,坚持县镇村各级书记抓疫情防控,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各项措施落实。要科学统筹安排医疗资源,强化短缺药品统筹调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优化诊治流程,确保重症、特殊群体得到及时救治。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家庭医生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开展网上问诊、电话问诊、上门问诊等多种医疗服务,多措并举保证群众就医需求。要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实行重点人群“三色”管理,强化对重点人群的生活及医疗服务保障。要扎实做好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不感染、避免早感染。要加强春节返乡人员摸排,全力做好动态监测、分析评估和应急准备工作。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防护、科学防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合力抗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