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92 发布日期: 2022-12-26 08:24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日前,从《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关于公布第二十二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获悉,石泉县职教中心学生郭媛媛制作的H5微场景创作作品《醉美石泉》获得一等奖,其指导教师戴旻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县职教中心一作品在第二十二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获佳绩

日前,从《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关于公布第二十二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获悉,石泉县职教中心学生郭媛媛制作的H5微场景创作作品《醉美石泉》获得一等奖,其指导教师戴旻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陕西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办。活动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旨在面向全体学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全方位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经县级推荐、市级初评和省级专家评审等环节,石泉县职教中心作品脱颖而出。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以落实好新课程标准、开设好《信息技术》课程为基础,在教学中认真落实课程思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项目化教学模式,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情景剧表演、“我的学校我代言”短视频制作、“带你游家乡”旅游规划活动等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和信息社会责任学科核心素养。同时,以学生社团、兴趣小组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先进信息技术,感受中国科技的发展,积极组织参加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技能大赛等活动,培养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该校学生多次在陕西省技能大赛、各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