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2022石泉第九届汉水庖汤会开幕

时间:2022-12-24 23:1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2月24日,石泉县2022年“贯彻二十大·城乡新变化”汉水庖汤会系列文旅活动在中坝作坊小镇隆重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宣布活动开幕,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出席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活动以“乡村振兴结硕果·庖汤盛会庆丰年”为主题,既有传统的庖汤盛宴,又有富硒商品展销、非遗体验等活动,还有“百姓村晚”系列活动,充分展现石泉特色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活动还将组织各镇乡贤能人、乡村振兴先进工作者、产业带头人、道德模范、五好家庭代表共聚中坝村“吃庖汤,话新年”,开展团建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明、弘扬汉水灿烂文化、展示石泉旅游形象、叫响石泉文旅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汉水庖汤会文化旅游活动是石泉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是宣传展示石泉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窗口,迄今已举办八届,每届都会吸引数万游客和群众参与,对挖掘石泉年俗、推广汉水文化、发展石泉旅游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5月,石泉庖汤会被正式列为省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经成为响亮的文化旅游品牌,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