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724 发布日期: 2022-12-17 08:0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今年,石泉县积极争取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加快实施应急避难场所、老街社区巷道改造、社区广场公共空间改造工程,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石泉县加快实施老街社区更新及避难广场建设工程

今年,石泉县积极争取世界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贷款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加快实施应急避难场所、老街社区巷道改造、社区广场公共空间改造工程,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在城区珍珠广场,挖机、铲车、压路机、水泥罐车等机器声响个不停,工人正抓紧施工。目前,广场地面平整和混凝土浇筑作业已基本完成,施工总体进度达到45%。

珍珠广场经过改造后,命名为珍珠青年广场,设计为以儿童为主题的全生命周期活动主题广场,其中设置0-3岁、3-6岁、6-12岁三个年龄段的儿童活动场地,以及3人篮球场、极限运动场等中青年人活动场地和老年人健身场地,并融入音乐交流和广场舞空间、亲子乒乓球等设施和场地,兼具举行节目表演、广场影院、旱冰比赛等功能。按照项目规划,这次将对北辰广场、 珍珠广场、红花广场、水利局广场、三里沟广场5个社区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总面积约 3.5 万㎡,目前珍珠广场、北辰广场、三里沟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工。

巷道是城市交通网的“毛细血管”,这次将对东门巷、校场坝巷、毛家巷、李子园巷、黉学巷、小南门巷、肖家巷、大南门巷9 条巷道进行改造,并对 1 处滑坡点治理进行治理,疏通损坏的巷道,重新铺装路面,对巷道内的建筑物进行立面修饰,巷道墙面根据青砖做墙裙附加灯带,使所有巷道焕然一新,安全畅通。目前,巷道改造工程也已全面动工。

据了解,陕西可持续城镇发展项目石泉县子项目—老街社区更新及避难广场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 5394.98万元,包括应急避难场所工程、老街社区巷道改造工程、社区广场公共空间改造工程三部分,除城关二小、城关中学、春潮广场、杨柳体育场 4 座应急避难场所工程尚未动工外,其他工程都在紧锣密鼓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