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时间:2022-12-20 10:59作者:佚名源自: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广大居民朋友:

随着近期疫情形势的变化和国家防控政策的优化,势必迎来短暂的疫情流行期,为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疫情应对,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议如下:

1.加强自我防护。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尽量避免被感染。

2.加快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经科学验证实践证明预防被感染、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有效手段,是对老人的重要保护,有老人的家庭要做好疫苗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家里老人尽早接种疫苗,有效降低重症风险。

3.防范交叉感染。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期间,最好单独居住,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在丢垃圾时可用“鹅颈式封扎法”包扎好,最大程度减少感染他人的风险。

4.避免再次感染。阳性感染者康复后仍要继续佩戴口罩,仍要做好呼吸道防护,不降低防控标准,避免再次感染。

5科学合理用药。身体出现不适或经检测感染新冠病毒后,及时问询医生(可关注石泉县医院、石泉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通过在线问诊或电话咨询,也可联系镇卫生院),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合理用药,不因恐慌大量囤药,不盲目乱服药物,切忌超剂量、超次数用药,以免造成身体损害。

6.居家也是抗疫。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均可居家观察治疗,一般不需要拨打120,不需要住院治疗,尽量把急救通道和医疗资源留给急危重症患者,以居家方式为社会抗疫做贡献。

广大居民朋友,当前新冠病毒正“节节败退”,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常态化,胜利就在不远处,但越是战疫胜利的前夕,越需要大家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愿每一个石泉人都能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能当好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保护自己健康的同时多一份护佑他人和守卫社会的担当,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和彼此的健康安全。

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