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创建办: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22-12-19 15:34作者:乔丹源自:石泉县创建办

为提升市容市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创建办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12日下午,我办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专题会议,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划分包抓区域,由班子成员带头,包抓干部具体负责,严格落实整治任务,责任到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协作观念。

突出重点,全力整治。将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城乡结合部、乡镇社区等周边环境卫生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动员相关部门、网格片区单位及时展开行动,清除白色垃圾、枯枝杂草、废弃杂物等。重点对街道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堆乱倒等现象进行整治,严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确保主干道、街道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出行文明有节。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下一步,该办将紧紧围绕城市创建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再发力、再鼓劲、再加压,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及常态化管理,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