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696 发布日期: 2022-12-15 16:17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实施智能化管理是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县发改局适应新形势下粮食工作要求,积极鼓励和指导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建设管理的目标要求,开展对中心粮库的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并全面实现仓库智能化管理工作目标。

县发改局:加强粮库智能化改造 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实施智能化管理是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县发改局适应新形势下粮食工作要求,积极鼓励和指导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建设管理的目标要求,开展对中心粮库的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并全面实现仓库智能化管理工作目标。

石泉县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中心粮库承担着地方储备粮油承储和全县粮油收储的重要工作任务。为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在县发改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资70余万元,通过招标和委托设计、监理等工作,对中心粮库的智能出入库系统(出入库登记、检验管理、计量管理、值仓管理、结算管理)、智能仓储系统(粮食安全情况检查检测)、智能安防系统(视频监控)等全面进行改造提升,全面提升粮库各环节、各岗位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促进粮油进出库、收储、安检、数据传输等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并全面通过检查验收,达到粮食仓库智能化管理目标标准。

石泉县中心粮库智能化管理的实施大大减小了人工入库检查粮食安全、检斤计量、数量结算、值仓等劳动强度,工作效率提升60%以上,大大提高粮库现代管理水平,为县域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