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83 发布日期: 2022-12-12 09:40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2月7日,江南中学组织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应急演练活动,以此提高师生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熟悉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扛牢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江南中学:开展临时管控演练 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12月7日,江南中学组织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应急演练活动,以此提高师生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熟悉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扛牢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活动中,该校模拟日常核酸筛查中出现阳性样本的情景,随即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急指导组立即组织人力封闭校园所有出入口,所有师生停止流动,将情况报告上级管理部门;医疗保障组按照分工组织师生分别前往临时隔离点和备用教室,并配合上级疾控部门开展密接转运和流调筛查工作。同时环境消杀组对相关教室、走廊等区域开展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组、心理疏导组、信息发布组按照要求进入相应工作岗位,维持校园闭环管理秩序,等候上级疾控部门的解封通知。整场演练各职能小组配合得当,分工合理,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科学性,熟悉了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流程。

近期以来,该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宣传展板、黑板报、广播科普等途径,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日常宣教工作。同时,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核酸筛查,严格落实信息摸排、校园消毒、晨午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召开线上家长会,推送防疫信息,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守护学生健康安全,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