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2-08 22:59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5日,石泉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燕祥,副主席吴桂英、王朝霞、李亚莉,秘书长丁继军,县政协联谊会会长何小丁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通报了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县政协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学习解读了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措施》,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的若干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充分利用好书香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真正在全县政协系统形成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找准切入点、抓住发力点,积极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着力提升咨政建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委员提能工程,着力练好“四个”基本功,增强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参政议政能力;要不断创新协商方式,坚持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用好用活委员工作室平台、创新“微协商”“院坝协商”“线上协商”等多种协商方式;要不断优化民主监督工作,持续抓好“柔性”监督“带案监督”“助力性监督”,不断完善民主监督运行机制、丰富拓展民主监督工作内涵;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谏睿智之言,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主题主线,真正将调研视察工作作为展现政协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窗口”,做到选题要准、调研要实、思考要深、成果要好,始终保持县政协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工作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推进;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好政协各界人士联谊会、政协书画院“两块牌子、两支队伍”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稳定的独特优势,加强特色创新工作的指导跟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扩大对外交流联谊,搭建更为广阔互动交流平台,为县域经济发展汇聚更多资源。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升提案办理的针对性、有效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提出更多有价值、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和提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压实承办责任,细化方案措施,加强沟通衔接,及时跟踪督办,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