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调研指导巩固衔接工作

时间:2022-12-08 23:4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深入迎丰镇、云雾山镇调研指导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乡村振兴局及迎丰镇、云雾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梁鸿一行先后来到迎丰镇红花坪村集体经济养鸡场、庙梁村魔芋基地、梧桐寺村香猪养殖场、城镇社区红色驿站、汉江支流迎丰河堤项目建设现场及云雾山镇云阳村淫羊藿种植基地,详细查看了解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当前巩固衔接工作提出了要求。

梁鸿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各镇、各部门要认识再提高、任务再聚焦、责任再夯实,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各项工作,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梁鸿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重要作用,聚焦蚕桑、畜牧、蔬菜、中药材、魔芋五大主导产业,坚持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打造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条,持续发展壮大黄花菜、茶叶、烤烟等区域特色产业,大力建设特色产业基地,将农户更多镶嵌在产业链上;要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与各大院校、帮扶单位交流合作,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适用技术推广,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实现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群众稳步增收;要切实发挥红色驿站作用,围绕矛盾纠纷调解、信息咨询、图书阅览等功能,不断完善设施设备,努力将驿站打造成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红色窗口;要抓紧开展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扎实做好区域内可开发资源梳理,积极策划产业及旅游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农村整体面貌,聚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中,梁鸿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