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05 22:59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抓实抓细“两站一场”及重点交通卡口查验和外来人员排查;要按照“早准细严”要求,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和“四早”措施,充分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突出专兼常备、平战结合,加大隔离、救治资源储备,全力加快健康驿站和方舱医院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标准建成;要及时查补漏点、优化措施,确保一有疫情能够以准制快、以快制快“动态清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压实责任链条,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城乡消防工作暨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防灾避险安置点建设的实施方案》,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准确把握冬季安全事故的规律特点,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建筑工地、城镇消防和冬季取暖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预警监测和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抓好防灾避险安置点建设,强化应急响应,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水环境质量提升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症施策,确保水环境和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机制,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疏浚、保洁,确保水清、岸绿、景美;要紧盯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加大扬尘污染、散煤散烧、餐饮油烟、移动污染源等管控治理力度,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传达了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和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土地出让事宜,研究了《石泉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则》《石泉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暂行规则》《石泉县推动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做大做强加快市场化转型工作方案》及其他事宜。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512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