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三抓三促”助推清廉企业创建

时间:2022-12-05 16:48作者:石 宁源自:县经贸局

廉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企因廉而兴。清廉建设是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县经贸局围绕“诚信廉洁、依法经营”主题,将清廉企业创建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各个环节。

抓学习宣传,促氛围营造。通过局党组会议、全体干部会议及相关业务工作会议对“清廉企业”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向各镇、各部门、各工贸企业发放创建清廉企业倡议书,通过“石泉经贸”微信公众号、第三次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分组入企宣传,引导全体干部及各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创建清廉企业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知晓清廉企业创建、人人崇尚清廉的良好风尚。

抓工作任务,促作用发挥。重点对照创建清廉企业工作任务,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座谈会,发出一份倡议书,开展一次廉洁从业教育,建立一批廉政文化设施,健全一系列廉政制度,开展一次互动交流活动),经贸局突出职能作用发挥,指导企业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开展清廉教育,对重要岗位、重大事项和关键环节定期开展清廉建设自查自纠,着力堵塞廉洁风险漏洞。坚持大走访大调研,坦诚相待,共同建立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抓工作作风,促防线牢固。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强化提升企业党组织建设,依托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职工观看廉洁宣传片、微电影、短视频等,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和党员干部在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净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筑牢清廉企业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