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1 16:14作者:谭文昌 张哓伟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3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七专班”责任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落实“早准细严”要求,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和常态化防控攻坚战。

陈莲要求,要坚持快封快解不混乱,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研判疫情态势,精准调整管控范围,完善细化应对措施,切实加强后续管理,确保符合条件的管控区解封后稳定有序。要坚持速战速决不扩散,按照“动态清零”的要求,高效快速开展核酸筛查、流调追阳、隔离转运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排查出密接人员尤其是核心密接人员,精准划定风险区域,从严管控风险人员,迅速斩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坚持常态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重点涉疫地区来返石人员“三落地”要求,加强社区排查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确保不漏管不失管;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坚持服务保障不脱节,耐心细致做好风险管控区群众个性化需求保障,解决好群众实际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和防控物资储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强化监督执纪,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统筹兼顾不懈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保安全、保稳定、保增长、保民生、保开局的“五保”要求,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来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今年圆满收官,保障明年良好开局。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七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城关镇党委书记以及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分管领导,辖区派出所、卫生院、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