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全员参与 铸就疫情防控“红色盾牌”

时间:2022-12-01 16:03作者:刘 畅源自:县财政局

本轮疫情发生后,按照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县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组建经费保障、下沉社区、卡点值守三个专班,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强化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定专人,在单位随时待命,保证资金审核支付不间断,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支付“绿色通道”,简化资金支付流程,做到“即报即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环节顺畅。

深入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县财政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对接共驻共建包联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服从社区调度,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化身“引导员”参与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化身“录入员”认真录入核酸采样人员信息;化身“宣传员”提醒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化身“守门员”严格落实临时性管控工作,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安全屏障。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继续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