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 战“疫”一线显担当 临时支部党旗红

时间:2022-12-01 15:25作者:李朱广源自:熨斗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熨斗镇党委加强统筹、整合力量,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凝聚力量,志愿者原地“激活”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熨斗镇辖区内驻镇单位、各工作队及企事业组织的党员纷纷加入临时党支部,主动请缨认领工作任务,同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集镇社区人手紧张,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统筹部署任务分工,协助社区重点解决核酸检测和居民群众在生活、医疗保障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临时党支部迅速协调人手,大大缓解了关键时刻社区的工作压力,为做好管控区内群众的核酸检测、物资接收等工作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城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庞涛说。

守望相助,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开展核酸检测、守护居民“菜篮子”、居民就医……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小朋友,今天这么早起床过来做核酸,真乖!”“阿姨,早!您今天精神真好!”在核酸码扫码区域,总能听到志愿者温暖的问候。

“请各位居民下楼做核酸......”在各栋楼间,总有志愿者上下奔跑的身影。4天以来,志愿服务团队起早贪黑协助集镇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程秩序井然。

“虽然每天从早忙到晚,但当夜幕降临时,看到家家户户窗户透出的灯光,我感觉到守护平安就是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价值。”临时党支部党员邹琼表示。

“临时党支部凝聚起了抗疫的‘红色力量’。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斗,短短几天,临时党支部成员已成为配合默契、并肩作战的‘战友’”,志愿者陈冰鑫表示。

为了使在家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要求,志愿者披星戴月,成为了物资“摆渡人”。“请放心,物资有保障,有肉和蔬菜,给送到门口!”“伙计,这些物资麻烦送入户,辛苦了!”……

此外,镇、社区干部和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对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等困难人群开展主动关爱、上门服务,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在镇党委、镇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连心桥”。

从交通路口到居民楼道,再到核酸采样点……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在哪里,熨斗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通过明标识、亮身份,一个个红色堡垒连点成片,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