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金坛名师大讲堂在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

时间:2022-11-27 10:33作者:邓恒源自: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1月25日,第九期金坛名师大讲堂在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县部分中小学的美术教师共计40余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金坛名师大讲堂分为课例观摩、课例研讨、专家讲座、陶艺制作体验等环节。活动中,该校教师蒋晓红、周欢的观摩课《魅力扎染》和《猜猜我是谁》以独具匠心的活动设计、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充满童趣的教学语言、巧妙的问题设计,展示了该校美术教师优良的业务素养,获得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金坛名师薛冬平以《取家乡之泥,塑艺术之美》为主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从课程背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等方面对泥塑课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讲座内容丰富、专业,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精彩又贴近生活实际,让参会的教师真正受益、信服、顿悟。随后进行的陶艺制作体验课上,薛老师精心指导学生体验陶艺制作的乐趣,同学们通过揉、捏、切、压、粘等技法,一团团陶泥在同学们的手中变换出一件件新奇的物品,作品中流淌着童真、童趣和童乐。

近年来,乘着苏陕协作的东风,该校学习借鉴金坛区教育优质发展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结对共建平台,着力发展扎染和陶艺社团,全力开发扎染和陶艺校本课程,将“一校一品”内涵发展和学科建设有机结合,突出亮点,打造品牌,助力学校“双减”工作落实落地,推动了学校艺术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