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成立防疫卡点临时党支部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线

时间:2022-12-01 15:14作者:冯宁源自:饶峰镇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我承诺,我们以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病毒不退,我们不撤!”鲜红的党旗下,饶峰镇胜利村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了。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30日,饶峰镇在胜利村成立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岗,构建起“党委有号召、支部有响应、党员有行动、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局面,用“党旗红”守住百姓“健康绿”。

镇党委印发《关于成立胜利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明确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成员等职责任务,要求支部各党员干部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带头维护稳定、学习宣传政策、做好防控、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强治理、促提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队伍,守好疫情防控饶峰阵地。

胜利村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四员”作用,推动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闻令而动,当好“守门员”,责任落实到位。在全村设立四个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同时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对重点人员落实防疫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科学防疫,当好“消杀员”,消毒消杀到位。定时定点对卡口、重点场所、公共区域等全面消毒消杀,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全面发动,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到位。运用应急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护相关规定。逆行而战,当好“服务员”,志愿服务到位。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需求,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代买代送、疏导情绪等服务,针对定期需要外出就医等特殊人群,党员志愿者提前做好对接工作,确保人员及时进行转运治疗,让群众感受浓浓的温暖和关怀。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中率先垂范,争当排头兵,真正让党旗在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镇党委书记何霞表示。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党性不临时,作用担当更不临时,我们将用无畏和坚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责任和勇气击退来势汹汹的病毒,让点点微光汇聚成炬、驱散阴霾,重新照亮饶峰这座温柔勇敢的小镇!”临时党支部书记徐鹏说道。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在镇党委的带领下,胜利村临时党支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主动把“小我”融入疫情防控的“大我”之中,向“疫”而行、冲锋在前,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