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1-30 08:19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28日晚,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七专班”责任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以军应邀到会指导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会议传达了11月28日市委书记武文罡来石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通报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陈莲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以更加精准科学的措施、更加坚定有力的行动,快速管住风险源,精准阻断传播链,统筹抓好社会面,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月底前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陈莲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疫情应对处置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深入彻底流调溯源,深挖细查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争分夺秒“追阳断链”。要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优化检测点位设置,做好现场秩序组织等工作,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优先采样、即采即送。要规范管理重点场所,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切实做好隔离点封控管理和医院院感防控工作,强化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控。要统筹抓好城乡管控,做好重点区域和其他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卡口推送和社区排查出的风险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控,坚决消除输入性风险。要不断强化管控服务,发挥“321”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合理调配人员,明确工作要求,耐心细致做好封控区群众需求保障工作。要强化各方协作配合,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力度,深入宣传防控政策,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要严明防控工作纪律,紧盯疫情应对处置重点环节,持续强化执纪监督,促使各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梁鸿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定信念信心,咬定目标任务,持续抓好转运车辆安全管理,加强物资保障和人员调配,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以优良的作风、科学的方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屏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扩散蔓延。